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湖北寄送10余万份荆楚粮油回馈全国援鄂天使

时间:2021-04-09 08:33:22浏览:748设置

2021040810: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8日电 (郭婷婷)由湖北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粮油企业共同开展的“荆楚大地”好粮油回馈“最美天使”活动,于48日上午举行第4期馈赠仪式。目前,湖北省已累计为全国各地4.7万余名援鄂人员寄送粮油产品10多万份,价值近900万元人民币。

 

湖北省粮食局局长胡新明介绍,2020年初,湖北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国4.7万多名医务工作者以及公安、宣传等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紧急驰援湖北。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了荆楚大地,广大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和参与应急保供的粮油企业,期望通过合适的方式向援鄂人员表达感恩之心。

 

经湖北省政府批准,在省慈善总会支持下,自去年4月起,湖北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部分粮油企业共同开展了“荆楚大地”好粮油回馈“最美天使”等援鄂人员活动。时间跨度1年,“回馈礼”分4期寄出,前3期分别在2020年的端午节、中秋节,2021年的春节等传统节日寄出。4期活动累计寄送粮油产品10多万份。

 

据了解,回馈的粮油产品以获得“中国好粮油”“荆楚好粮油”称号的湖北优质大米为主,兼顾热干面、稻米油、芝麻油、米酒、橄榄油等湖北特色优质粮油产品。所有回馈产品包装统一印制“荆楚大地”好粮油标识并精心制作感恩卡,融合抗疫记忆、湖北印象、感恩之心等主要内容,随产品一并寄送。

 

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透露,自去年6月开展感恩回馈活动寄赠出第一批产品以来,援鄂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人民和湖北粮食行业的感谢及对“荆楚大地”好粮油的赞赏。据不完全统计,反馈的各种留言达5500多条。

 

山东一位姓范的医护人员写道:这是一袋沉甸甸的大米,这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感谢“荆楚大地”好粮油,感谢这份深情厚谊!好客山东永远欢迎荆楚大地。

 

有的医护人员收到礼物后,约定“再来湖北看樱花,吃热干面”。有的饱含深情赋诗等,汇聚了满满的家国情怀和正能量。

 

据介绍,为保障“回馈礼”寄送安全,湖北省粮食局协调快递企业开辟作业专区,统一接收、统一管理、统一寄送,所有产品均委托省粮油检测中心现场逐一复检,确保品质优良、绿色健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