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8 21:41:33浏览:537设置

4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景新华校长、李卫东副校长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网络与设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思路以及学校数据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李卫东副校长对学校下一步数据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景新华校长组织参会人员学习并逐条解读了教育部2021年3月10日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文件的重要观点和主要内容。

景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培训会,也是再动员会,更是一个部署推进会。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和网络与设备中心一起探索,加快建设高校管理信息化模式。

景校长对学校下一步数据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管理信息化水平。二是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补齐短板弱项。三是着力在统筹规划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加快数据治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景校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能力。在数据治理的同时要关注业务流程梳理和数据服务设计。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安排既懂业务又懂信息化的专人负责,并由网络和设备中心组织培训。三是要加强统筹。网络与信息中心要在统筹规划、硬件资源、安全体系、数据标准等方面搭好台,积极配合业务部门搞好应用开发,避免各自为战、重复建设;全校的信息化建设经费归口管理专项使用。四是要保障数据安全。数据安全是整个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信息化系统在校内使用和运行的同时,要与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对接。

   景校长强调,数据治理工作是提升江汉大学管理水平的重大工程和基础性工作,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形成全校一盘棋,务必在今年取得重大的实质性成果,最终形成管理精准化、教学智慧化、服务高效化的江大模式。

  (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