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江汉大学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1-03-31 16:23:39浏览:3101设置

    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415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配合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

二、活动时间

315-420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举办“4.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全校师生在“4.15”当天观看武汉市国安办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直播。

2.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全校师生以专题讲座、征文等形式,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岗位,积极践行保护国家安全。组织支部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广大党委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共筑国家安全的责任。

3.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新进教师培训计划,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国家络安全知识竞赛湖北省内选拔赛”(315日至318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兴趣,提升国家安全防护技能。参赛方式:关注“安全微伴”安全教育服务平台,选择所属学校,输入真实姓名及学号并完成提交。

4.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氛围

学校将在校园“江大视窗”栏目播放相关宣传片,在“图说江大”栏目宣传各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

各单位利用电子公告牌、食堂电视、板报橱窗、微信等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在校园公共场合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请各单位组织观看宣传片并将本单位开展活动的材料和图片2021416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活动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78150227@qq.com

联系人:许钰茜联系电话:027-84225808

  

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

江汉大学保卫处(部)

20213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