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师生齐行动,绿满江大园

时间:2021-03-17 15:30:57浏览:1135设置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时值我国第43个植树节,313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于未名山上唯楚有材亭前举办了“美丽江大,我是行动者——江汉大学特色楠木园种植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燕良滔谈到,此次种植的小叶桢楠意义非凡,桢楠苗来自学校对口扶贫的恩施土家族自治州来凤县。在帮助贫困县增收的同时,在唯楚有材亭旁栽种恩施贫困山区出产的名贵楠木,也寓意着我们始终铭记立德树人初心,培养高品质人才的决心,建设美丽江大的恒心。根据生命科学学院蒋细旺教授介绍,桢楠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部,自然资源分布稀少,苗木培育技术不成熟、生长缓慢且人为过度砍伐等原因,严重制约着桢楠的发展进程。此次能在江大种植大量楠木,不仅能够积极促进美丽校园的建设,形成校园“特色景观名片”,还能形成产、学、研、游为一体的楠木研学基地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随后,在基建处及林业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师生们在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一铲土,一捧泥,随着手中铁锹的翻转,泥土被纳入深深的树坑,逐渐殷实。相信十几个春季后,受此泥土滋润的楠木定会枝繁叶茂,屹立于唯楚有材亭旁。植树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绿色寄语”KT板上留言,寄托对美丽校园和美好生活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校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师生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大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为美丽校园添绿的同时,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