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集中研讨

时间:2021-01-06 15:51:46浏览:1189设置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研讨会。会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发放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读本。结合2020年全年中心组学习内容,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2020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5次,扩大学习25次,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等。

    党委书记张幸平首先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湖北,从“四个着力”到“四个切实”,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的殷切期望,明确了湖北的定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是做好湖北各项工作的总纲领。特别是在疫情的冲击下,武汉从疫情的风暴眼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在交流时谈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眼睛明亮。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和履行政治责任四个方面把握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键在教师队伍,抓好教师队伍不仅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还要着重加强理论学习。不仅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各个岗位的要求,更是对全体教职工提出的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从小事小节中讲政治、明方向、树形象。

    党委副书记张英从牢记初心使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时表示,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要”,这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也是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要求。

    纪委书记张裕平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对学校纪检工作提出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总要求,强调学校纪检干部要坚持政治意识、注重使命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

    副校长陈功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提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

    副校长李卫东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将理论学习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按照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产教结合,提倡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水平。

    副校长贾永胜就如何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讲党性、勇担当”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说,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加强党性修养守好立德树人之初心,敢于担当作为不负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之使命。

    张幸平在总结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不懈奋斗。

   (文/李银霞  图/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