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楚天都市报:武汉抗疫主题天桥令网友泪奔2021-1-2

时间:2021-01-06 14:42:13浏览:1137设置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孝斌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中灿


过街天桥的护栏玻璃上,印上了疫情期间全国援鄂医疗队的名字。这两天,武汉同济医院门口的抗疫主题天桥,走红网络感动全国网友。不少市民也慕名前来打卡,感谢全国人民对武汉对湖北的支援。


抗疫主题天桥感动全国网友


“武汉首座抗疫主题过街天桥诞生!护栏上印着全国援鄂医疗队的名称,感恩你们为湖北拼过命。”这两天,同济医院门口的同济健康天桥在网上走红了。视频中,夜晚的武汉解放大道车水马龙,灯光璀璨,印着援鄂医疗队名称的玻璃,在明亮的灯光下格外耀眼。

抖音网友“武汉胡子哥”说:“全国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为此在最繁华的解放大道跨街天桥上设置感恩铭牌。”

武汉网友李习说:“感谢全国各地白衣天使帮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感谢你们。”

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官方抖音号留言:“暖心了,我们都爱武汉!”

广西网友“山里红”评论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也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祝福武汉!”

网友“哈哥们”说:“这又是一个需要带着崇敬的心去打卡的地方!”

网友“喜洋洋花艺”表示,湖北人民永远记得你们的逆行,感恩有你们。

网友“手擀面”在评论区写着,每每想起全国人民抗疫的场面,总是热泪盈眶,愿武汉越来越好,愿国泰民安。


玻璃上印着援鄂医疗队名称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同济医院,医院门口的解放大道上有两座人行过街天桥。一座是位于武汉体育馆和同济医院之间,多年前就存在的同济人行天桥。另外一座是位于同济医院门诊部大楼和同济生殖医学中心之间的过街天桥,也横跨繁忙的解放大道,上面标注的桥名为“同济健康天桥”。

记者在现场走访后发现,走红的武汉抗疫主题过街天桥,是同济健康天桥。目前,这座天桥还没有完全完工,但已有不少市民在通行。步行楼梯已经可以使用,桥两端上下桥的电梯还没有装好,有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在现场,还有工人在天桥顶棚上施工,桥上桥下还堆放着少量的建筑材料。

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表示,目前天桥还没有完全建好,有的市民为了过马路方便从此桥经过。

招标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同济健康天桥呈工型布置,主桥长59.7米、宽5米。主桥两端分别设置自动上行扶梯和混合梯坡道,其中自动上行扶梯总长31.4米,道路南、北侧各长15.7米、宽1.6米。混合梯坡道总长63.2米道路北侧长30米,道路南侧为折返式,总长33.2米,宽2.5米。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座桥上修建有玻璃顶,桥两边的安全栏杆上安装有大量玻璃,每块玻璃现场测量高约79厘米,宽约140厘米。每相隔一块的玻璃上,写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援助湖北医疗队名称、医疗队人数、支援过的城市,并配有一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图。

甘肃医疗队,人数796人,驰援武汉;湖南医疗队,人数1498人,驰援武汉、黄冈;天津医疗队,人数1307人,驰援武汉、恩施;江苏医疗队,人数2802人,驰援武汉、黄石;西藏医疗队,人数3人,驰援武汉……

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称,一个个鲜活的数字,他们都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恩人。


大学生专程来此鞠躬致谢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有不少路过的市民会停下脚步,观看每块玻璃上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名字,并拿出手机拍照。

在现场,市民王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在玻璃前蹲下,王女士为女儿读每个医疗队的名字。王女士说:“我是在网上看到视频,今天元旦休息刚好到附近办事,就带女儿过来看看,不仅是从这上面让女儿学习地理知识,也是告诉女儿去年初帮助武汉‘打怪兽’的叔叔阿姨来自哪里,让女儿从小懂得感恩。”

在现场,一位背着书包,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引起记者注意,他在每一块写有援助湖北医疗队名称的玻璃前,都深深地鞠了一躬。

原来,他叫张梦成,是武汉江岸区人,今年20岁,就读于江汉大学。

“我是一名武汉人,当初在最困难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驰援武汉驰援湖北,给予了无私帮助,非常感激。”张梦成说,头一天他在刷抖音时,看到视频上说同济医院门口的过街天桥上印着援助湖北医疗队名称,所以昨日专门过来打卡,并逐个向医疗队鞠躬,以表达内心深深的感谢。


援鄂医疗队员们

深受感动


“感谢伟大的祖国,感恩英雄的武汉人民。我们会铭记和武汉人民共克时艰抗疫的日子!”安徽省第七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领队、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童佳兵,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奋战34天,一直关注着武汉。

看到记者发来的天桥图片,童佳兵说:“作为一名呼吸专业医生,很荣幸在湖北最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我来了,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段旅程。”

陕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西安第九医院护士赵颖说,已经从网上看到这座特殊的桥,“感觉武汉人太有爱了,谢谢武汉”。

“我在网上看到过这个新闻,特别感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女护士周卫兰,是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她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工作,但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特别感恩。她返回广西后,不仅收到了来自湖北的大米,还收到了从武汉运送过去的来自蒙古国的羊肉等礼物。看到武汉在专门建设一座抗疫主题的天桥,她表示非常感动。

看到图片上“广西医疗队”几个字和张梦成鞠躬感谢的照片,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北海市人民医院医生王柏磊特别感动。王柏磊是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一直战斗在江汉方舱医院,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2020年12月18日,王柏磊到武汉出差,特意回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看看这所当初战斗过的方舱医院。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爱和感恩的城市,祝福武汉越来越好!”王柏磊说,武汉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1/02/content_7481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