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赴柏泉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4 18:28:46浏览:1376设置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见效,1217日上午,省“百马宣讲团”江汉大学宣讲队一行8人赴东西湖区开展理论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在柏泉街茅庙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党员群众展开“圆桌座谈”。他从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讲述“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建设美好家园为建强大武汉增光添彩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和解读。赵兴教授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频,掌声阵阵。

    在柏泉街武汉自勇园艺专业合作社,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菲副教授以“以人民为中心,擘画美好生活新蓝图”为题作辅导报告。她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概况和主要内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特征,认为汇聚民意、凝聚民智、来自人民的新蓝图,全面建成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社会和美好生活,需要靠全体中国人一起努力奋斗。陈菲副教授用百姓视角、群众语言,架起理论联系群众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熙博士在柏泉街杜公湖湿地公园湖畔,与边走边宣讲。他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指出应该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做好柏泉全域旅游规划,发挥好地方优势,谋好事,开好局。陈熙博士用武汉话的生动讲解,和大家拉近了的距离,氛围活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在区机关大楼为全区基层理论百姓宣讲骨干作培训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能有效助力基层宣讲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指导开展宣讲实践,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龚萱走进区卫生健康局进行宣讲。她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题,重点讲授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纲挈领、紧扣实际,带来一场生动深入的辅导报告。她用丰富的事例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干部群众的欢迎。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慧来到区城投集团公司,以“紧扣全会核心要义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宣讲,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的核心要义“三个新”,结合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展开,把企业的发展与推动东西湖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源泉博士走进区职业技术学校宣讲。他以“坚定文化自信 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结合学校实际,与师生们互动问答,现场氛围生动而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带队走进东西湖柏泉街,深入茅庙集、西湖大队、杜公湖湿地公园开展走访调研和互动式宣讲,与村民共话十四五。

    基层工作者们纷纷表示,理论宣讲进大队、进农村、进社区,面对面宣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人民实实在在的关怀,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更加深刻,今后要做到先学先懂,真学真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实干家”和“践行者”。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汉大学遴选由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参加省百马行动宣讲队、市委宣讲团及学校宣讲团以及青马班学生为主的大学生宣讲队,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江汉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