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刘建华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时间:2020-09-08 22:16:58浏览:3452设置

    2020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院长刘建华同志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抗疫斗争中,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在校党委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下,刘建华院长带领全院1000多名职工,坚持抗疫100多天,发热门诊接诊29216人次,收治新冠患者1325名,治愈1248人,重症救治成功率高于武汉市三级医院平均水平,死亡率低于平均水平,医院在没有一位外援的情况下,向武汉市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抗疫答卷。
    疫情初期,刘建华院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任第一责任人,统一指挥,亲力亲为,签署下发文件近300份,召开会议100余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基础。指挥部下设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疫情数据报送、后勤物质保障、应急等小组。在没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为最大限度合理运用全院力量,指挥部统一调度呼吸科专家,对非呼吸专业转岗的隔离病区,派遣1名专家进驻指导,确保医疗救治同质化。125日,医院被征用为市第三批定点医院之一,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刘建华精准施策,带领职工仅用72小时就完成18个隔离病区三区两通道的改造任务;为确保救治工作运转高效,他主持建立危重症患者每日集中研判制度,加强院感以及转岗培训;充分利用SPD物资管理系统,实行按人、按天、按不同岗位、按不同防护级别精准发放医护物资。
    疫情期间,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在院长刘建华带领下,还兼顾100多名透析患者以及5000多名重症非新冠患者救治。首创康之屋集中缓冲更衣区,在全省推广。恢复收治非新冠患者时,医院推出门诊12小时延时服务,缓解了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救治需求。同时把复工复诊和康复随访纳入医院重要内容,完成18万人次的全民核酸检测,通过随访系统完成了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随访。(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