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武汉发布最新工资指导价 14个岗位月薪过万元

时间:2016-01-12 08:55:15浏览:956设置

发布时间:2016-01-12 07:10:11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2015工资指导价,全市各行业376个岗位都给出了高中低档月薪。

    据悉,武汉市人社局对全市16万名在岗职工工资水平以及近1800户企业人工成本情况进行了调查,形成了2015年的工资指导价。每一个岗位的工资收入都分为高位、中位、低位三个档次。从高位收入来看,经理(厂长)、副经理(副厂长)、生产(经营)经理的收入排名前三甲,月收入依次为2.86万元、2.35万元和1.7万元。

    记者发现,有14个岗位月收入过万,如总会计师、人力资源经理、广告和公关经理、采购经理、计算机服务经理等。收入较低的则是食药品包装工和简单体力工,月薪的高位数在2300元—2500元左右。另外,包裹快递员的月薪高位数为5360元,虽然没有过万元,但比报刊投递员的3020元更高。

    此次,武汉市人社局还同步公布了武汉市行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统计包含了劳动者的报酬、保险、福利、教育等多项费用。从中可看出,武汉各行业平均人工年均成本为6.57万元,金融业人工成本最高,年均10.8万元。其次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达8.2万元,第三为房地产业,达7.49万元。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发布工资指导价,可作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确定工资标准的参考依据,但不具备强制性。劳资双方可以根据工资指导价来约定薪资待遇,避免不合理的要价或还价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