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4-03-29 10:14:45浏览:262设置

3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次集体学习,围绕党的建设和自我革命专题、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和教育数字化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人工智能学院李登实教授从人工智能国家定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高校使命担当和学习启示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高校使命担当》的专题交流发言。同时结合学习情况,从强化特色、夯实基础和共建机制等方面对学校人工智能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覃道明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把这一思想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提得更严密、更细致,把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得更具体、更深入。

覃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作用,结合学校实际开拓创新,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武汉实践中贡献江大力量。

覃道明强调,人工智能发展日新月异,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人工智能这一战略性技术的影响与日俱增,高校应该有所作为。要加强推动人工智能应用与研究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应用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加强人工智能应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服务国家现代化治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生态的现实需要。二是承担使命。充分发挥师资、人才优势,高质量做好课程建设,分层分类开展理念、知识、技能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三是迅速行动。在科研、教学、管理服务中“用起来”。科研方面,开展有组织科研,力争形成一批成果;教学方面,做好专业课、公选课、选修课建设,让学生尽快接触到先进知识和技能;管理服务方面,推进人工智能场景应用,以人工智能赋能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

全体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李银霞

图:何明侃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