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推进教育数字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4-03-29 10:09:18浏览:184设置

328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师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扩大学习会,就推进教育数字化进行专题学习,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教授应邀作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师数字素养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刘继延教授主持报告会。

吴砥教授结合国内外教育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分析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路径;阐述了教育数字化发展过程中“人”的重要性,深入剖析教师数字素养的内涵演进,详细解析《教师数字素养》标准的主要内容,提出教师数字素养评价路径;指出了数字技术自身的发展进步及其应用于教育领域的主要阶段和特征。

刘继延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转型,不仅是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引领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报告会通过分享高等教育数字化的典型案例,展现了教育数字化在高校研究层面的广阔前景,对拓展我校教师数字化视野,推动教学管理数字化转型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网络与数字化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文:党委宣传部  网络与数字化办公室

图:何明侃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