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大附属医院陈伟医师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归来

时间:2018-10-22 14:42:23浏览:1621设置

         1020日晚820分,江大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高艳梅、副院长刘敏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陈伟医师凯旋。陈伟医师是附属医院选派的第12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陈伟医师表示感谢医院的关怀,回到祖国见到亲人、医院领导和同事心中十分兴奋,感到温暖安心。

    据悉,1963年中国政府向阿尔及利亚派遣出第一支医疗队至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援非医疗队已经成为中非外交史上功勋卓著的一支队伍。19976月,由湖北省承派的医疗队开始对莱索托进行医疗援助,在捐医赠药的同时,也提供源源不断的医疗服务和技术支持。经过22年不懈努力,医疗援助已成为中国对莱提供真诚无私帮助的重要方式。

         20171012日,中国第12批援莱索托医疗队一行9人抵达该国常驻在在莱索托北部莱里贝区的公立医院——莫特邦医院,与当地医疗人员一道为莱索托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内科医生陈伟每天要接诊患者30余名,在他的精心治疗和科学宣教下,大量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得到长期稳定的控制,大大降低了远期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他还成功救治了多名艾滋病合并心力衰竭的患者;协助完成了该院首例尿毒症透析治疗;此外,身兼ECG技师的他,常常需要穿梭在各个病区进行心电图检查和会诊。

    省市卫计委有关领导也到机场欢迎第12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员回家。(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