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体育传友谊 军运架桥梁

时间:2018-10-19 15:38:08浏览:2355设置

体育传友谊军运架桥梁

——国际军体联主席皮奇里洛约战江大女足

    1018日上午,国际军体联及军运会执委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国际军体秘书长曼比·科伊塔、军运会执委会副部长李璞一行慕名造访江汉大学,考察第七届军运会筹备工作的同时,洽谈与江汉大学合作交流的相关事宜,邀请江汉大学女子足球队前往法国参加友谊赛,进一步深化校与国际军体委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为中法双边友谊增光添彩。第七届军运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璞、我校副校长陈功江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与接待。

    皮奇里洛主席一行先后前往军运会媒体及裁判员接待酒店,运动比赛场馆和功能训练区进行考察,并对江汉大学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备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陈功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皮奇里洛主席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概况及学校相关军运会筹备工作陈功江副校长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江汉大学体育竞技和教学等工作成果斐然,女足、龙舟、羽毛球、高尔夫等项目在各级竞技赛事中斩获了多项荣誉,并涌现出了王霜、孙飞翔等一大批国家级高水平运动员,对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江汉大学必不辜负国际军体联和赛事执委会的信任,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赛事主体竞技场馆和功能馆,并组织好相关竞技赛事。

    学校基建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随后就军运会男子排球场馆和江大女足建设情况向皮奇里洛主席等人做了介绍。

    皮奇里洛主席对江汉大学在军运会筹备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并向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同志表示感谢,对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尤为关注。皮奇里洛主席认为,第七届军运会的筹办让国际军体联看到了一座伟大城市的崛起,也为国际军体联和武汉各高校,乃至中法两国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宝贵契机,作为国际军体联主席,他由衷地期望通过军运会的举办,传递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用体育运动来消弭战争,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

    皮奇里洛主席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军体联和江汉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行除考察军运会场馆筹备工作外,更希望就体育文化传播与江汉大学开展更多合作项目,他盛情邀请江大女足前往法国与国际军运会足球冠军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促进双方交流,增进双方情谊。

    考察会后,皮奇里洛主席与陈功江副校长在小球馆开展乒乓球友谊赛,见证双方的深厚情谊,他期待未来能与江汉大学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项目。

(文稿 I 宣传部易俊/体育学院/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 I 党委宣传部 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