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车都”2018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时间:2018-10-17 10:26:33浏览:640设置



    1010日,“‘中国·车都’2018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中心举行。我校科研处处长、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负责人丁建军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论坛,我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家力,日本矶野国际特许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啶田能章和美国纽约陈伟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伟杰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的法律问题、人工智能产业的知识产权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及其知识产权保护等做了精彩报告。参会的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增加了对知识产权发展趋势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关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一位老师告述记者,“通过近年来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学习,逐步转变了以往只重视科研论文和成果的陈旧思想,开始自觉尊重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和他人的知识产权。”

    我校被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授予“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以来,学校立足实际,积极搭建校政、校企合作平台,与开发区合作完成了多场专题活动,活动效果显著,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知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有效调动了师生从事科学研究与创新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与周边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汉东,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2018知识产权高峰论坛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中心主办,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江汉大学、北京市隆安(武汉)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国帆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承办。论坛以“智能制造知识产权保护与战略布局”为主题,聚焦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邀请了国内外业界精英围绕智造、宜居、绿色的“中国车都”探讨如何加快构建完善的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战略体系,智能制造企业如何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与战略布局等问题。  科研处/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