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实时直播

时间:2018-10-16 14:30:11浏览:767设置

    1015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 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全校3500余名师生采用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直播。

    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作题为《使命 责任 担当》的报告。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作题为《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的报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作题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观看直播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激发师生们爱国情怀,工作学习动力和拼搏精神,纷纷表示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研诚信,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