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古琴传承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18-10-11 22:01:39浏览:1079设置

          1011日下午,学校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高朋满座,嘉宾云集,江汉大学古琴传承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原江汉大学党委书记余茂才、原汉阳区人大主任缪军等武汉市老领导,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古琴传承基地的揭牌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为基地建设付出大量心血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学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张英副校长指出,“古琴艺术”是我国优秀文化遗产,自古以来,古琴就与江城武汉,与绵延不绝的江汉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随着我校古琴传承基地的成立,张英副校长希望学校负责具体工作的老师、同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弘扬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拿出“剑胆琴心”,建好、建强我们的古琴传承基地,不仅要虚心求教,夯实基础,更要寓琴于学,抓好结合,真正做到“敢于创新,树立品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原江汉大学党委书记余茂才、原汉阳区人大主任缪军与张英副校长共同为古琴传承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程烜为学校古琴传承基地特聘教师颁发了聘书。武汉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刘尚明等老领导为基地揭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并对基地今后发展给予了殷切期望。揭牌仪式在基地特聘教师演奏的悠扬乐曲中圆满落幕。


    据悉,早在一年前,在武汉市老教授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团委和武汉古琴研究会的大力协助下,我校就成立了古琴传承班,一批师生参与其中,受益匪浅。此次古琴传承基地的挂牌成立,必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易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