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教育部专家来校开展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18-10-11 21:22:34浏览:771设置

         1010日,教育部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专项调研专家来校,对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调研检查。此次调研是为严格规范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系统梳理并改进问题,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组织并委派业内专家开展进行的。


    上午11时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调研座谈会,调研专家张岫美教授、樊立洁教授、湖北省教育厅行政审批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申广书、我校副校长李卫东教授及我校教务处、外事处、医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教育厅行政审批办公室调研员申广书主持。


    副校长李卫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目前学校已经与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和校际交流,自2015年开始已经开展了4年医学来华留学学历教育,在政策配套、师资力量、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了较好的条件。并表示今后要继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的规模和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三化”大武汉建设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李莎老师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是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下执行的,她从入学门槛和入学审查、中介合作、居留和签证管理、奖学金管理、安全法制教育、日常管理制度、应急机制和舆情应对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医学院院长舒细记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相关情况。包括医学教育历程、基础医学、教学资源、临床实践基地、留学生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改革等各个方面,并提出了今后留学生教育的努力方向。


    教育部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专项调研的两位专家对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招生管理,提高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国际学生的专业和汉语水平,做好国际学生的见习、实习等工作。


    调研期间,专家组还到国际教育学院查阅了资料,与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

    (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