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2018年湖北省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8-10-11 12:28:23浏览:1425设置

    109日,由湖北省文化厅、江汉大学联合举办,人文学院和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我校人文学院演播厅开班。省文化厅非遗处有关负责同志、何忠华等曲艺专家和校宣传部、人文学院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主持开班仪式。

    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介绍,2013年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在江汉大学设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以来,非遗研究中心在机构建设、非遗保护、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湖北曲艺保护、研究和传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邓正兵表示,将以江汉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为依托,利用现有师资和教学资源,竭尽全力办好本次培训。

    省文化厅非遗处有关负责同志鼓励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传承自信、增强传承责任、加强传承实践、注重传承创新,把所持有的曲艺项目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此培训班主要面向全省从事曲艺工作的专职人员。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湖北评书国家级传承人何祚欢、湖北小曲国家级传承人何忠华、湖北大鼓国家级传承人付群刚等代表性传承人和研究专家将着重从非遗保护、曲艺传承、技艺提升等方面,通过基础课程学习、曲艺实践、实地考察、文艺汇演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专业、系统培训,加强全省曲艺界的沟通交流,提升全省曲艺水平

  

(人文学院秦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