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2018年武汉“军运杯”万人城市定向挑战赛将于27日举行

时间:2018-10-10 15:54:05浏览:1050设置

2018101008: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10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庆祝活动之一,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将于1027在武汉三镇举行。本届城市定向赛,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警备区共同主办,以“与军运同行和健康为伴”为主题,设计了20条线路,共有100个地标打卡点,上万武汉市民将展示武汉运动之城的风采和武汉人民喜迎军运会的热情。

本届城市定向赛在线路设置上,充分突出了城市人文景观和文化特色,以吸引更多市民参与、观赏和鼓动助威。会场间将有LED大屏实时直播,各赛区还分别安排了风筝放飞、菊花展览、民俗工艺等展示等活动。参赛选手釆取组队报名形式,每五人为一队、身着统一的军事迷彩赛服参加比赛。

按照大赛安排,参赛选手需通过徒步、跑步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仅限公汽、地铁、轮渡)到达所属线路指定点标,完成相应任务游戏,通关后再到达下一点标。选手到达所有指定点标、完成相应任务后,返回终点结束计时,每条线路平均设置5个点标,最终以队伍总耗时排名。每组选手只要完成了要求的项目,就能领取完赛奖牌和完赛证书。完赛奖牌为“五合一”设计,即由一个圆形队长奖牌,配上四个组员扇面状奖牌,合起来可形成一个有武汉军运会标志的圆形套装。

此次城市定向挑战赛还邀请了驻汉现役军人和军运会志愿者提供现场示范、引导等服务。组织方希望参赛市民在找点标、观美景、闯难关、传友谊的过程中,用热情和行动彰显东道主的热情,为武汉军运会造势,向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健儿发出友谊之约,和平之约。

据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吴珊介绍,城市定向赛是一场连接城市地标的户外运动赛事,将城市的代表性文化、体育、旅游等地标连接起来,让广大市民进入其中。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是武汉市第三年度举办的市级城市定向赛。2016年和2017年的武汉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参赛市民分别为3500人和7000人。(王郭骥范雅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