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第三届“教育部名栏•现当代诗学研究奖”颁奖仪式暨《群像之魅》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8-10-10 14:23:12浏览:775设置

         922日,作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的专项工程之一,由我校现当代诗学研究中心、《江汉学术》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教育部名栏现当代诗学研究奖颁奖仪式暨《群像之魅:现当代诗学研究专题论集》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作家出版社、北京文艺杂志社的专家、学者和诗人及主办方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颁奖仪式由我校期刊社社长朱现平主持,我校副校长李卫东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对位获奖者表示热忱祝贺。首都师范大学张桃洲教授、《江汉学术》编辑部刘洁岷编审作为现当代诗学研究栏目主持人发言,首都师范大学在校博士生张凯成作为作者代表发言。与会颁奖嘉宾龙协涛、唐晓渡、敬文东、姜涛、西渡、钱文亮分别为美国新泽西州新泽学院米家路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盛艳副教授、台湾学者杨小滨教授等3位本届获奖者颁奖。
    下午,与会学者对诗学栏目精粹《群像之魅:现当代诗学研究专题论集》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该书提供了追索新诗诗学真意的最可靠路径,在该研究领域中极具指标性意义。
    《江汉学术》现当代诗学研究栏目是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工程中唯一的诗学研究类栏目,教育部名栏现当代诗学研究奖也是海内外首创的汉语新诗诗学研究类专项大奖,其学术性、开放性和公益性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期刊社倪贝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