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城市研究中心助力武汉“历史之城”建设

时间:2018-10-10 14:19:21浏览:1716设置


    925日至26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2018年市政协一号建议案的办理开展协商。我校武汉研究院院长、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涂文学教授应邀作“武汉历史之城的演进脉络与建设理念”主题发言。

    涂文学教授在系统盘点武汉城市文化景观轴的演进脉络与特点基础上,指出历史之城建设具有延续城市文脉、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武汉历史之城建设的基本理念,即构建“文化空间”,实现人与空间的和谐统一;构建分层分级的全建设体系;坚持“全面保护、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

    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长江为时间轴和空间轴,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变长江天堑为靓丽画轴,串联伟大城市梦想,复兴城市荣光,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亮点城市。今年初,为落实这一发展战略,市政协明确“加快打造‘长江文明之心’,推动武汉历史之城建设”为一号建议案。为落实一号建议案,市政协分别委托武汉大学、江汉大学就“长江文明”、“武汉历史之城建设”两大关键领域开展研究。

    近年来,校城市研究中心积极瞄准城市热点问题,主动参与武汉市各类招标课题,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在当代武汉城市发展问题特别是文化建设现实问题的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话语权,已明显呈现出政府智库的若干特征。(城市研究中心王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