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同沐诗香 共赏雅韵

时间:2018-10-09 14:27:50浏览:1387设置

    106日下午两点半,李强诗歌分享会在武汉卓尔书店三楼小剧场举行,200余名社会各界诗友和著名诗人、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一道分享诗歌创作的心得体会,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

    分享会上,李强分享了自己从诗刊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到1998年《感受秋天》的练笔;从2004年的《萤火虫》,到如今的《山高水长》;从铭刻内心的乡土情怀,到萦绕半生的武汉情节。他带领大家沉浸诗歌里,用诗歌讲述自己的人生,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他提到,诗歌从现实中汲取更多养分,形成了自己“似空灵还求真,恰缥缈而有魂”的独到风格,诗集中大量收录的讴歌武汉、畅想未来的作品便是最直接的体现。他强调诗词创作,热爱是动机,是灵感,只有这样才能葆有一颗“敏感”而“亲切”的诗人之心他用这样的方式为新诗百年献礼。(易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