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全校联动开启“护学模式” 开课首日秩序井然

时间:2024-02-26 17:03:14浏览:704设置

2月26日,春寒料峭中迎来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8时20分,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前来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迎来“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来到J03B212教室,听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赵必珊老师准备充分,讲课充满激情,课堂互动氛围热烈。听课结束后,覃道明对赵必珊的课堂教学表示肯定,指出思政课程只有花心思备课,才能让学生爱听爱上。



校长景新华来到商学院廖泉军老师的《绩效管理》课堂,仔细翻阅教材,认真听取授课。课后,景新华与廖泉军交流教学感受,对课堂进行点评,并询问学生们对老师授课的理解,提出相关学习建议。

张红星、李卫东、贾永胜、向悦、刘继延等校领导也纷纷来到课堂参加了听课活动。




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学工部、校督导团等相关部门深入各学院,对开学首日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到课、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据统计,“开学第一课”教师到课率达100%,因受极端天气影响,仅有少部分学生未能按时到校。从整体运行情况看,各教学单位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备课充分,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纪律良好,教学环境整洁,教学保障到位,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悉,学校为应对冻雨冰雪极端天气,保障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后勤集团、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全员出动,清除校园道路积雪,确保校内交通畅通;教务处根据天气情况准备教学预案,对教师和学生返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提前整理打包教材,组织转运车按班级运送到指定宿舍或教室,降低极端天气下集中领取教材带来的不便;学生处、研究生院面向全校学生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温馨提示,了解学生所急所需,积极做好学生各项服务工作。

 

文: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图:党委宣传部  何明侃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