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30 16:07:06浏览:1753设置

    930日上午9点,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14C体育场举行。全体受训新生用精彩的表现向领导、来宾和教官们完美地展现了他们近半个月的努力和成长。

    今天是我国第5烈士纪念日,大会开始前,全场近五千名师生集体默哀,向为中华民族解放和独立事业而奋斗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表达缅怀和敬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杨波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又才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桂峰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政委魏钟记上校、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吕春峰上校、江汉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张世伟少校等部队领导应邀出席;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陈功江、李卫东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阅兵式

    阅兵式上,张幸平校长检阅了各参训方阵。4500余名同学分为39个方阵,分别展示了旗语表演、匕首操、军体拳、分列式行进等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整齐的队列,响彻云霄的口号,威武雄壮的气势,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与赞叹声。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同志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18国防教育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同志代表江汉大学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赠送锦旗,以表达江大师生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的感谢和敬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杨波大校对新生军训成果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磨砺出来的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化为学习的动力,工作的激情,为在未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打牢坚实的基础。对此次军训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与江汉大学凝聚的情谊,杨波大校格外珍视。他表示,军训虽然结束了,但以军训为媒,两校间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双方深入合作交流、推动军民融合、合力育人的路子,一定会更加走深走实。

    李强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和带训老师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向2018级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了最亲切的慰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李强书记指出,在这“大学第一课的训练场上,同学们一丝不苟地站军姿、踢正步、整内务,一刻不歇地练思想、练作风、练纪律,一往无前地磨意志、锻体魄、长技能,同学们晒黑了,也强了,真正践行了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实现了思想作风与军事技能的双丰收,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李强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教官们的这份情谊,带着首长、教官们的教导和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军人为榜样,弘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不辜负首长和教官们的殷切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乐于奉献,做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当中锤炼自身的品行,踏踏实实地立德修身,做到勤俭、感恩、谦让、宽容、自省、自律;二是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面对打击不垂头丧气,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性,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坚持,只要努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三是志存高远,勇于创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断学习,敢于担当,勇敢迎接新的挑战,为服务三化大武汉的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自己的梦想发愤图强,绽放青春光芒。

(文稿 I 学工部/武装部/宣传部易俊   摄影 I 党委宣传部王传斌 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