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创新基层党建 探索“VR+党建”模式

时间:2018-09-29 16:11:08浏览:3154设置

    929日,在第69个国庆节到来之际,我校商学院党委组织7个教工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30名师生党员前往汉阳造创意园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探索尝试VR+党建”这一全新模式,弘扬正能量的同时,顺应时代趋势创新,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活动运用VR技术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光辉历史。借助VR技术,党员师生得以穿越时空隧道,身临其境,置身中共一大会场,与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握手,体验红军长征过雪山、跨越铁索桥的艰难壮举。体验结束后,党员们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比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VR虚拟现实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视听冲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较之以往的参观活动,起来了更好的教育宣传效果,受到党员师生一致好评。历史经典的重新身处其中的视听震撼,对党员师生进行全面、深度的洗礼,党性得到再一次锤炼,能够让党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和信念学院周媛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