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刘明钢教授撰写的《湖北联中西迁记》出版发行

时间:2018-09-27 12:55:32浏览:962设置

    为了纪念湖北联中成立80周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退休教授刘明钢撰写的《湖北联中西迁记》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华中师范大学校长章开沅先生为该书做序,我校原党委书记罗友松撰写前言。

   《湖北联中西迁记》记录了湖北联中成立、西迁的来龙去脉以及在鄂西办学的艰苦历程,是一部严肃、严谨的历史书籍,所有章节都有根有据。史料4个部分组成,即湖北联中建始中学分校校友会主编的《青史记联中》《夕照万山红》与《三里坝岁月》湖北省政协及其省内县市政协编的《文史资料》江汉大学王立教授的采访录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第三十九中学提供资料。书融学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可读性强,可作为大中学生的教学参考书和课外读物。

    据介绍,《湖北联中西迁记》武汉市老教授协会、闻一多基金会的课题,是老教授协会的一批退休教授献给年轻一代的礼物。他们希望读者能从历史中吸取营养,从而获得更大的智慧,使人生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马自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