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在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奖

时间:2018-09-26 09:04:56浏览:811设置

    在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选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持的《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大学生情绪表达团体辅导中的应用及效果探讨》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首次荣获此级别奖励。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平台和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深入细致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在团体辅导、危机干预、个案咨询、主题实践、课程教学、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

    表达性艺术治疗团辅主要以情绪表达为主题,在营造安全、包容的团体氛围下,藉由戏剧、绘画、音乐、雕塑、舞动等技术来促使团辅成员情绪的表达、调节转化及整合。研究结果表明,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大学生情绪表达团体辅导中能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效果良好。我校自2012年起开展表达性艺术治疗团辅实践,并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情景剧与心理剧》等相关选修课我校在表达性艺术治疗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得到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肯定与好评,中心专职教师刘宽子获邀在专委会学术年会上作经验分享。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