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学子在2018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

时间:2018-09-25 09:52:20浏览:882设置

    919日至920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开赛,我校一行8人参加并荣获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单项二等奖、3项个人单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跻身全国参赛队伍前10名。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腧穴定位及经典背诵等内容,来自内地及香港地区多所院校约300名队员参赛,比赛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和留学生组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已参加过三届,前几届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此次竞赛我校参赛师生发挥顽强拼搏,奋力赶超的精神,在强手如林的激烈比拼中再创佳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学校教务处、医学院对竞赛高度重视,在大赛的组织、培训师资的配备和参赛选手的选拔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医系针对比赛要求精心制定了训练计划,参赛指导老师和选手冒着酷暑进行强化训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成功之花。竞赛深化了师生对针灸推拿临床技能的认识,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其他高水平大学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我校参赛学生和教师的临床综合素质与能力。(教务处/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