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21 15:00:56浏览:1761设置

    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17日至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校通过展览、讲座、发放宣传册、观看直播、新媒体宣传等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普及《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918日下午14:30,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组织师生利用zaker移动客户端观看省政府金融办、湖北银监局、省教育厅及武汉市政府在湖北大学开展的“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直播,推进“非法校园贷”防范处置和校园金融风险排查化解工作。

    920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报告厅,党委宣传部组织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邀请360企业安全集团湖北区域安全顾问魏刚为全校各单位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和各学院部分学生作了讲座。讲座开场一段视频向现场师生揭示出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风险无处不在的现实状况。魏刚通过列举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对当前网络安全方面的新形势新变化进行了介绍,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的具体方法。现场还发放了由武汉网信办编制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大家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警惕,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防范网络安全事件。(赵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