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致江汉大学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09-20 12:39:58浏览:1720设置

尊敬的江汉大学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衷心地感谢你们对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近年来,综治部门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组织开展了以“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毒品犯罪、集中整治安全隐患,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各类涉邪教违法犯罪等系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居民群众和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是全体政法干警、综治干部不懈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影响社会治安的隐患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我们时刻也不要放松警惕,以侵财为目标的入室盗窃,诈骗等案件还时有发生,火灾隐患并未彻底消除,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

为此,我们也做出了相应部署,今年我们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创建平安校园、平安社区(村队)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五无”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即“无刑事案件、无越级上访、无邪教活动、无群体性事件、无安全事故”)达100%的目标。同时我们也号召辖区居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非法集资、传销等;外出前别忘了对门窗、车辆、煤气、电器进行检查,夜晚睡觉前要关好门窗,以最大程度杜绝隐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各种防范措施,以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

建设“平安车都”是我们每一个开发区(汉南区)人的共同愿望。对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平安创建活动知晓率和平安创建活动参与率(简称“一感两度两率”)就是检验我们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指标,您的支持认可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了您、我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了社会更加安全稳定、学校更加平安,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有您、有我、有他的共同参与,平安、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江汉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