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你平安返校 我保驾护航 

时间:2024-02-22 21:02:42浏览:399设置

今日一大早推窗而望,江大校园已变成白色的冰雪世界龙年第一场倒春寒如约而至冻雨返场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学校主要领导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落细落实预案,全力做好防范应对;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全力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今天,校领导现场调度校园建设处组织铲车协助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清除校园道路积雪,并对学校大跨度钢结构建筑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科创大楼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调度。


    

按照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后勤出动300余人确保校内交通畅通校园建设处组织三台铲车配合后勤清除校园道路积雪

全体保卫干部一早赶到学校组织校卫队、交通科、治安科、消防队人员全力投入校园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教务处根据天气情况准备了教学预案对教师和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摸排学生处、研究生院面向全校学生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温馨提示


 


  学校储备了融雪剂(工业用盐)3600斤,防滑草垫3100张,伸缩长杆26根,铁锹80把,竹扫把100把,防滑牌50个,物资转运车8辆,全力投入校园道路积雪清理工作。




为保证开学季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学校组织后勤部门对各校门、桥路、行政楼、公寓、教学楼等楼宇台阶、食堂、地下车库等易结冰区域进行巡查对校园设施设备、配电房、天台地漏、消防设施和器材、排水沟开展隐患排查和检查对水、电、管道进行适当的保护处理以防因低温导致的管道破裂或堵塞提前对校园易折断的树木进行清理做好文理科楼群、图书馆、师生服务中心等穹顶防护并及时清除冰凌进行道路扫雪除冰、清理断枝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学校组织工作人员清除各校门进出口积雪,协调开发区城管铲雪车入校清除主干道积雪保障人车通行安全,用电瓶车运送返校学生和行李回宿舍,全力做好服务。组织巡逻队加强巡逻密切关注教学楼、宿舍等重点楼宇的安全状况,安排校园 110 监控中心加强视频巡查,保卫处全体干部提前上班上岗,履职尽责,及时通报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温馨提示

春季学期学生的选课排课工作已经完毕,相关专业实习安排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如期进行。

部分不能按期返校学生26日将通过“雨课堂”等教学工具与教室同学同步上课,个别因天气原因不能到校上课的老师将按课表进行线上教学。对于不能按时到校参加26日缓考的学生,摸排后将顺延考试,保证学生安全和考试权利。

教材科已经提前按照各班级教材种类和数量进行整理打包,24-25日按各个班级需求,组织5台转运车辆按班级运送到指定宿舍或教室,降低教材集中领取带来的安全隐患。


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雨雪冰冻天气如期而至,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了同学们的平安健康,请大家做好防范措施,查收以下安全温馨提示:

已返校学生请注意:

1.雨雪天气出行,要穿防滑鞋,避免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不要在湿滑路面奔跑、打闹,以防摔倒。远离屋檐、大树、广告牌、车棚、电线杆、临时建筑物等,以防积雪和冰棱坠落伤人。上下阶梯、大理石、瓷砖地面要特别小心,防止摔倒。要特别注意不要到湖边、河边行走,小心道路湿滑,不慎入水。不要在机动车道行走,以防被侧滑车辆碰到。行走时手不要插兜,以防遇险情不能有效应对。

2.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支撑地面,容易造成手臂骨折,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先判断摔伤的严重程度,再根据情况,呼救或拨打电话寻求救助。

3.在宿舍内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取暖器、电水壶、电锅等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内吸烟、使用明火,乱丢火种。

4.宿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呼吸道病毒的传播。

未返校学生(正在返校或准备返校学生)请注意

1.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返校行程,请同学们提前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做好行前准备,因天气原因返校确有困难的,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3.注意交通安全,返校途中,预计雨雪天气地面易结冰湿滑,户外行程需格外小心谨慎,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决拒绝乘坐无运营资质的非法车辆,确保交通安全。

4.谨防网络诈骗,通过正规官方网站买票,返校途中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各类网络诈骗。

5.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6.近期气温波动较大,请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并做好健康防护,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引发感冒等疾病。

7.保持联络畅通,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告知行程和返校情况,如有需要,请及时寻求帮助。


在学生即将返校之际,武汉两次遭遇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江汉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组织发起号召,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多措并举,上下同心,用行动和爱心为人民群众和师生生产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 后勤集团 保卫处 校园建设处 教务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编辑:黄韵雅 赵明

转自江汉大学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