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时间:2018-09-15 12:10:54浏览:1147设置

         915日上午,江汉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14C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又才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影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参谋庞立伟少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干事、江汉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张世伟少校;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李卫东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开营仪式由张英副校长主持。纪委张裕平书记向军训团团长张世伟少校授旗。4500多名军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的教官们用队列展示表演为本次军训树立了标杆。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熊文娟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2018级军训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刻苦训练,团结拼搏,协同互助,创先争优!我们将珍惜军训时光,珍惜与教官和同伴们朝夕相处的日子,珍惜在军训场上学到的点点滴滴,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用优良的表现向领导、教官和老师们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又才海军大校致辞。他表示,江汉大学为我国高等院校的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全国各地特别是武汉市的各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即将开始的军训,既是大学经历的“第一步”,也是人生中的重要一程,这个过程对于大学生丰富国防知识,拓展能力素质,增强体魄技能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苦累”的革命精神,战高温,抗疲劳,练动作,展新姿,在服从命令中强化纪律观念,在摸爬滚打中学会吃苦耐劳,在整齐方阵中感悟团队精神,力争把自己锻炼成对祖国有用的人、让母校自豪的人、令父母放心的人、使自己更加自信的人。


    校长张幸平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的首长、教官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组织本次军训活动的校内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们,以及全体参训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张校长指出,在大学生中开展军事技能训练,意义重大。从国家层面来说,军训是每个大学生都必须接受的国防教育形式,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我国训练和储备后备兵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从学校层面来说,军训是我校加强德育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我校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个人层面来说,军训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培养大家艰苦奋斗的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张校长还就本次军训对参训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怕吃苦,意志顽强;二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培养集体荣誉感。张校长还特别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成才,要深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最后,张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实现思想作风与军事技能的双丰收,并预祝2018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合唱声中结束。(宣传部易俊 学工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