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热血青年立志参军报国 一家四代亲人深情相送

时间:2018-09-12 14:41:13浏览:992设置

    99日下午,学校举行2018年参军入伍学生的欢送仪式。其中,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邹俊康的奶奶、妈妈、姐姐和刚满半岁的小外甥专门赶到学校参加欢送活动

    邹俊康是武汉市黄陂区人,家境贫寒,5年前,他父亲因病去世,逆境中长大的他比同龄人更懂得“责任”和“担当”四个字的意义。作为家里唯一的男性,他努力使自己成为奶奶和母亲的依靠。2017年考入江大的他在了解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后,从小珍藏在心的那个军营梦被再次唤醒,毅然应征入伍。在谈到立志参军的想法时,他说:“我们家几代人中没有一人当过兵,我想成为第一个军人就是一直非常想当兵,向往军营生活。”邹俊康阳光开朗,身材较高,魁梧结实,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在今年学校报名参加体检的队伍中,综合指标名列前茅。他说自己会在部队努力学习,不负使命,希望能够考取军校,用优良的表现为母校争光添彩。

    仪式结束后,江汉大学武装部负责人感谢感谢邹俊康的家人对国家国防事业和学校的工作的大力支持,邹俊康的奶奶和妈妈对学校的培养一再表示感谢。她们眼含热泪说,尽管心里有些不舍,但支持他的选择,希望他在部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勉励邹俊康到部队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合格军人。

(学工部 武装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