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龙年吉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给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拜年啦!

时间:2024-02-10 09:51:05浏览:749设置

律转鸿钧,四序递迁。值此甲辰龙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江汉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道一声新春快乐!并致以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过往一年,江大人“龙”跃在渊,上演了一出又一出鱼跃“龙”门的精彩篇章。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成立由8名院士和14名知名教授组成的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发布招才引智“黄金十条”,首设“伯乐计划”重奖举荐引进人才,也有了沉甸甸的收获:新增两个ESI全球前1%学科,引进包括全职院士在内的一批高层次人才,获批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首次招收博士研究生11名,国家级科研项目等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成效……

风雨同路,寒梅飘香。每一份沉甸甸收获,都浸润着江大人的智慧和汗水。值此万家团圆之际,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尤其是前几天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磨砺出我们前行的伟力,江大人展现出的团结与无畏,也必将开辟出新一年江大人“龙征万里”的新气象。

龙腾华夏,逐梦而发。2024年是甲辰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我们唯有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才能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4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唯有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战略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抓住湖北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在武汉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道路上彰显江大担当与作为。

龙行龘龘,岁启新元。新征程唯有闻鼓勇进、奋楫扬帆,方可不负韶华、再谱华章。愿我们每一个“龙的传人”阖家幸福、万事顺遂、新春快乐、皆得所愿,新的一年里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共同书写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祝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康泰,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覃道明

校长 景新华

20242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