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青春故事

时间:2024-02-08 15:31:25浏览:10设置


近日,环境与健康学院收到保康县团委寄来的感谢信,表扬曹兴玮同学积极投身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个人特长,参与策划多场全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江大学子的时代风貌和责任担当,并对学校表示感谢。


曹兴玮家乡的感谢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改革和发展,上好社会实践“必修课”。在校团委和环境与健康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团委结合学科特色,围绕江大志愿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子在湖北省宜都市解放社区宣讲

学子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电犁社区宣讲

学子在安陆市北正社区德安书房宣讲  

学子在宜昌市点军区桥边镇桥边小学宣讲

做绿色理念的倡导者,学院青年学子深入社区及中小学校,根据各地域实际情况,进行绿色理论主题宣讲。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色理念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凝聚最广泛共识。


 

学子在江西武宁工业园区巡察污水处理区

 

 

学子在武汉众拓环境安全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数据分析


做前沿技术的探索者,学子们探访环保企业,走进环保领域前沿,拓宽知识视野,学习解决实际环境问题的经验和方法。将所学与新时代发展需求相结合,助力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学子在襄阳市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学子在武汉龙湖社区开展活动


做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学子们积极投身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打造善治共享的村落小区贡献绿色智慧和力量。学子们还深入田间地头、江河湖边采样品寻找污染点……


 

学子在鸭儿湖采样 


  

学子在安陆市府城街道北正社区除雪铲冰

近期,湖北省多地出现强雨雪、强寒潮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降低恶劣天气对生产和出行的影响,学院青年学生响应号召,挺膺担当投入到除雪铲冰行动中来。

环境与健康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学子奔赴湖北、河北、广西、云南、沈阳等多个省(自治区)市区县,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有力有效赋能基层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江大青年的时代风貌和责任担当,在实践中感悟“国之大者”。


  


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完善爱党爱国爱江大系列主题党团教育课程,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中定位个人服务的小坐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环境与健康学院 王鹏 邓舒婷 曹芸曦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