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江汉大学1号门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8-09-06 09:46:58浏览:2265设置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通行条件,学校拟对一号门及周边道路景观进行改造,学校委托相关设计院,完成了四个设计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现征求校内广大师生员工对1号门设计方案的意见,请将喜欢的设计方案或者对方案的修改意见或建议反馈给我们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8910日。

反馈意见请发至459821276@QQ.COM邮箱

联系人:向老师

联系电话:027-84221707

感谢您对学校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201896

  

1号门设计方案

设计定位

江汉大学1号门位于三角湖路,是校园的车行及人行主要出入口,本次方案设计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的同时对校园大门做适当的调整,既要体现一定的文化性和标志性,又不能喧宾夺主,过于张扬。

设计方案

方案一

   1号门主路拓宽至两个8米的双向机动车进出车道,两侧分别设置2米的自行车道和3米的人行道,既保证机动车的顺利通行,也能满足师生骑行及步行需求。对原大门及门房采取整修策略,更换门房外墙涂料,更换大门现有石材及文字,与学校现有大门及门房保持设计风格的统一。

  

  

  

  

  

  

方案二

道路改造策略同方案一。校门改造采用单侧文化柱,立柱采用古风,配有装饰饰图,灰黄相间,古朴神韵,寓意对历史的传承,个性而不张扬。

  

方案三

道路改造策略同方案一。校门主体部分使用八根混凝土立柱对称排列的建筑形式,每根柱子到顶部缩小,远看恰似一棵棵树木,暗示着校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崇高使命。

  

  

  

方案四

中间道路两侧绿化的设计思路。道路移至中间,笔直宽阔的马路形成良好的视觉效果,将校园向社会打开,体现江大开放式的办学理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