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本科生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上获得佳绩

时间:2018-08-31 15:13:26浏览:914设置

    816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一行10人组成的代表队,在程辉、邓宏涛、郑四海、李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一等奖1项、“无差别1V1”项目三等奖1项,“无差别2V2”三等奖1项;另外还获得空中机器人“无人机大战水果”项目三等奖1项;舞蹈机器人“双足人形”项目三等奖1项。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1210支参赛队、近4500名选手同台竞技,竞争非常激烈。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每年举行一次,是国内机器人高规格的赛事。大赛设置了武术擂台赛、篮球机器人赛、FIRA小型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比赛、空中机器人比赛、四足仿生机器人等十多个大项比赛。大赛的宗旨在于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该赛事为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教务处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