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时间:2018-08-17 14:57:38浏览:1040设置


     89—1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河北)在平山县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出席活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参加活动。我校“教导型”“即时型”共享资源经济项目团队通过选拔成为湖北省2个代表队之一,团队指导教师宋广峰和项目负责人吴丹、团队成员曾诗乐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在西柏坡精神主题报告会和创业事迹报告会上,项目成员观看了红色电影《走出西柏坡》。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坚定了走好新长征路的理想信念,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们走进李家庄美丽乡村,鸿润现代农业庄园,红崖谷旅游扶贫等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据悉,本次全国对接活动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河北农业大学和平山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贴近“三农”需求,发挥自身优势,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努力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努力成为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