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儿童医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8-07-24 20:47:56浏览:3596设置

         724日上午,我校和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正式签约,成立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和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至此我校附属医院再添两名新成员,由之前的5所加至7所。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副主任舒劲松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张英、李卫东,医学院院长舒细记、教务处副处长孙华等出席了两院的签约暨揭牌仪式。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关爱民、纪委书记邓志宏,副院长张斌、刘智胜、周爱芬和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纪委书记李蜜,副院长杨名、张庆华分别出席了各自单位的签约仪式。


    我校和儿童医院的签约仪式于上午830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关爱民致辞。她回顾了儿童医院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有利于儿童医疗事业的长足发展,希望此后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机构管理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校副校长张英和关爱民书记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代表卫计委对儿童医院正式成为江大附属医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儿童医院是全国的百强医院,也是武汉市最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的专科医院,为武汉市和华中地区妇女儿童的医疗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儿童医疗事业发展非常关心,江大是省属市管大学里唯一一所有医学院的大学,为武汉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市委、市政府对江大建设“双一流”的发展目标非常重视,此次签约,可以促成教学科研与临床医疗的互补,推进双方的发展,再上台阶,实现双赢。


    校长张幸平代表我校党委和行政对江大附属儿童医院的挂牌表示了热烈祝贺,向推进此项工作的市卫计委、儿童医院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校在医疗教学工作中做出了贡献的教师、教管人员表示了感谢。张校长回顾了我校与儿童医院多年来共建合作的历程与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针对儿科医生短缺的现状,我校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开设了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医学方向,现在已经招收了两届学生。明年起,儿童医院将承担该专业本科生的全程临床教学和实习任务。张校长指出,儿科人才的培养是服务武汉、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不仅能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更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卫生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儿童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江大附属儿童医院的挂牌标志着两个单位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也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提升本地医学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实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行国家中心城市和“三化”工程建设的实际举措。院、校双方将本着互相尊重的原则,深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发儿科专业方向的本科、硕士、国际留学生教育,加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以及儿童医院书记关爱民共同为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儿童医院揭牌。


    随后,市卫计委和我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又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参加了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成立及揭牌仪式。


    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在仪式上致辞,代表院领导和4000余名员工向参加揭牌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蔡书记介绍了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和我校长期合作的经历与成果,并对两个单位将来更广泛、深入、全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我校副校长张英和该院副院长杨名签署了合作协议。市卫计党委书记朱宏斌和我校校长张幸平在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心医院在武汉医疗卫生事业及学校医学教学、人才培养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寄望以此签约为契机,促进校、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更全面、深入、高层次的合作。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以及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共同为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揭牌。(陈敏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