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武汉市团校2018井冈山暑期“信仰之旅”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8-07-24 20:43:39浏览:1131设置

    201877日至12日,江汉大学—武汉市团校2018井冈山暑期“信仰之旅”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骨干学员、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等共58人参加了培训。市团校、校团委和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一行赴井冈山与全体学员共同感受井冈山的精神力量。

    78日上午,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307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基地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滕永琛、武汉市团校培训部主任陈宏、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校团委副书记吴云龙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这一主线,开展了各式各样、生动有趣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包括“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茨坪革命旧址群、八角楼、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及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等革命遗址现场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教学及“革命后代讲家风话初心、学编红军草鞋”互动体验教学等具有井冈山特色的教学内容。

    在培训中,伟大领袖的崇高精神,革命烈士的坚定信念,深深印刻在每位学员的心中,学员们真真切切的触摸到历史,净化了心灵,锤炼了作风,坚定了信仰,领悟了井冈山精神。

    712日下午5点,在结业仪式上,武汉市团校副校长张锐对全体参训学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校团委副书记吴云龙对六天充实而有意义的培训做了总结,并希望全体学员夯实所学所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训班学员可美婷同学谈到,作为江大学子,很荣幸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愿所有江大学子能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让闪闪红星照耀我心,用坚定信念勇敢前行!(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