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正式发布,我校教师参与起草

时间:2018-07-23 23:13:45浏览:1145设置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衣着宜得体,言谈要和气。宠物请管好,娱乐不扰邻。高空勿抛物,临街齐整美。垃圾不乱扔,公厕无异味。吐痰莫随地,禁烟须牢记。人多请排队,车多莫乱停。争当志愿者,服务见真情。公约大家定,你我齐践行。”这10句话,就是《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719日上午,在市民之家举行的发布暨承诺践行启动仪式上,文明公约正式出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组织起草,我校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教授、江汉诗社社长罗庆云教授受邀参与起草。在起草公约过程中,邓正兵强调突出问题意识,提倡善行和约束陋习相结合,通过宣传和践行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让武汉市民成为崇德向善的东道主,实现“三优”(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从而为军运会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条件。罗庆云主张选用节奏感鲜明的“五言体”,语言通俗接地气,平实而不失文雅。


    文明公约只有10句话,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希望所有的武汉人,以及在武汉工作、创业、生活的朋友们,都能以文明公约为遵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军运会增光添彩。(长江日报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