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开展“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百优党课红动江城”活动

时间:2018-07-11 15:15:43浏览:800设置

    711日,我校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组织开展“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百优党课红动江城”活动,举办市属高校首场百优党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以《论习近平的廉政建设思想》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机关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起立、唱国歌,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后,朱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主政以来立足于国情和党情的复杂形势,对于党员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存在的腐败问题和廉政建设形成一系列观点、论断、措施以及意义的理论”为切入点,从廉政建设的“实施战略、推进策略、实现过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将反腐败问题贯彻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整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胡慧谈到,这次党课活动形式新颖,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讲授党课,给大家留下更深的印象,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的实地党课。

    怀着崇敬的心情,师生们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历史见证地,该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以“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命名的纪念馆。这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开会和秘书厅办公的地方。我党早期许多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

本次活动同步在新开辟的网上阵地——“直播江大”斗鱼正能量直播间进行直播,在全校师生中引发学习热潮,4000余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平台观看了党课,并积极留言互动。

    据悉,62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综合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讲话固初心做承诺迎生日”支部主题党日暨市属高校首场支部主题党日斗鱼直播观摩学习会。学校通过“主题党日+网络直播”“主题党日+精准扶贫”“主题党日+实地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红色快闪”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课活动,让党员讲党课、听党课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组织部/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