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约谈整改促履责 振奋精神再出发

时间:2018-07-10 15:41:23浏览:731设置

    “学院主体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践行‘四种形态’力度不够……”7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强同志对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武汉研究院和附属医院等4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由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周汉平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民主测评结果及存在的问题。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层层夯实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学校党委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为抓手,加强监督检查及考核结果运用。今年年初,学校通报了49家二级单位和近170名中层领导干部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指出共性问题。在此次约谈中,又分别点明了个性问题。

    李强书记强调,这次约谈,既是提醒和警示,更是督促和落实。被约谈各单位,一是要端正态度。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常态,各单位对检查考核的结果要真心接受、认真对待,结果的运用没有例外。二是要提高认识。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是高校的核心工作,各单位要夯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落实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关键是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细抓常,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上下功夫,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四是要动真碰硬。作为主体责任的负责人,不要怕得罪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对己对人都要动真格,敢于问责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全校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是要振奋精神。被约谈单位要警醒重视,放下包袱,加强改进,要明确整改时间表、行动路线图、整改责任人,有力推进从严治党责任逐步落到实处、落到个人,确保整改工作有进展、有实效、有质量。校党委对整改缓慢、落实不力的单位要严肃问责。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刚才李书记对整改提出了五点要求,为我们上了一堂严肃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我们深受教育,深感压力。对于批评,我们诚恳接受,将引以为戒,认真反思;对于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将积极整改,逐项落实。下一步,我们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有思路、有计划、有措施、有推进、有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自身建设,强化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在抓常抓实抓长上下苦功,力争使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大的进步。”被约谈的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校纪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