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教师荣获“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8-07-10 14:52:10浏览:1333设置

     77 日、8日,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湖北赛区举行,我校音乐学院教师胡萍、刘熙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默契的配合,摘得“四手联弹与双钢琴”教师组一等奖,并作为代表湖北的唯一一组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音乐学院近年来大力发展室内乐,近期推出的“钢琴室内乐科研与实践团队”自2013年启动,团队以钢琴表演方向为龙头,辐射管弦、民乐和声乐等多个表演专业方向,前期成果较为丰硕,接下来将从科研、教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同步滚动发展。“四手联弹与双钢琴”为钢琴室内乐中的二重奏表现形式,可看作钢琴独奏的升华版,演奏形式不仅对两位钢琴演奏者的演奏技巧水平要求极高,还需要极强的默契度和密切配合,此次获奖的两位老师均为音乐学院钢琴表演青年骨干教师。

    据悉,该项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要求而主办的面向高校师生的全国性钢琴比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政策为导向,推动高校钢琴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切实提高高校钢琴人才的培养质量,充分展示我国钢琴教育的成果。(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