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8-07-07 15:38:36浏览:2903设置

     77日上午,江汉大学2018年“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出征仪式在英才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张英、李卫东,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明、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保卫处处长史彬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与本次集中行动的师生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程烜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张英、李卫东为“新青年下乡”工作队授旗。


    “新青年下乡”指导教师代表,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凡健老师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团委老师,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和同学们同吃住,同学习,同劳动,共同参与好本次“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要尽己所能,倾囊相授,把自己的所学结合到“新青年下乡”活动中去,做好指导同学们的工作。要融入地方,教学相长。老师和同学们要与当地的村民交朋友,在与他们的接触与交流中,既要将我们的所学倾囊相授,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还要俯下身子,虚心向当地的村民学习、求教,从而最大限度融入地方,做到教学相长。


    音乐学院 2016级音乐教育专业岳佳曦同学作为“新青年下乡”学生代表,郑重承诺,珍惜实践机会,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本次“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各项任务。


    校党委书记李强宣布江汉大学2018年“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正式启动。伴随着轻快的歌曲《新青年下乡之歌》,同学们高呼“出发!出发!出发!”有序登上大巴车,奔赴黄陂开展对口服务。


    据悉,共有412名师生参与本次“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师生们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根本,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进村入户访民团、理论宣讲团、创新创业实践团、田园使者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美丽武汉实践团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服务社会、探求真知、提升认识、增长才干搭建平台。 


 (宣传部  校团委)




 


 


 


invisib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