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8年纪念七一不忘初心报告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8-06-29 10:06:40浏览:817设置

    在中国共产党第97个生日的前夕,为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628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举办了纪念七一不忘初心报告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这也是一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校校领导、全校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事参加培训学习

    上午,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办公室发掘保护组组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馆长、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解说者张黎明分享了他感受到的总书记的初心和共产党员的使命。张黎明回忆道,当看着青色砖墙、红色窗棂、硬木椅、小圆凳……时,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个比喻很形象,我看这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总书记的领誓让人心潮澎湃,总书记的教诲更是振聋发聩。誓词中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向世界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艰难历程,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不畏艰难、永远向前。他回忆道,“总书记跟我讲,‘虽然我不能常回来,但实际上我的心早已留在了这里’。这个心,我理解,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熊程做了题为《艺心向党我与党徽共闪光》的专题辅导。他指导的本科生党支部曾获全国“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大赛学生党支部精品工作案例。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工作探索,从党员发展常见问题、艺媒学院党建布局及优秀支部案例分享三个方面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他特别介绍,围绕艺媒特色,学院的党建文化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即积极打造“艺媒党建文化节”,举办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创建“艺媒党建月报”,全方位展示学院党建文化;加强网络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发挥网络育人功效;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更好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党建教育活动。与会代表还观看了视频教学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

    据悉,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主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当好党支部书记”,旨在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高校党支部工作创新等实务内容,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广大师生党员中。(赵蔚/党委组织部/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