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龙舟队夺得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冠军

时间:2018-06-22 16:12:49浏览:878设置

    承载中非友谊,续写友好篇章。614日至18日,受乌干达恩德培市政府以及乌干达中非友好协会邀请,江汉大学龙舟队代表团一行28人代表武汉市参加了在该市举行的第二届乌干达端午节龙舟比赛,经过与中非25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江大龙舟队最终荣获比赛的总冠军。


    赛前,江大龙舟代表团在抵达后,不顾时差劳顿,便赴维多利亚湖畔开展了适应性训练。比赛中,江大龙舟队的速度远远超越了其它赛队,被乌干达当地民众和在乌华人华侨称赞为“神奇队”。乌干达中非友好协会主席颁发奖杯时盛赞江大龙舟队的到来极大地提升了比赛的水平,是中乌两国交流的友谊使者。江大龙舟队的表现也极大地鼓舞了旅居乌干达的华人华侨,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江大龙舟代表团受到恩德培市的热情接待。该市市长Vincent表示将与武汉市开展更多项目的交流,加深两市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


    据悉,这是乌干达第二次举办龙舟赛,去年5月举行了首届比赛,标志着中国端午文化首次进入东部非洲。今年武汉市与恩德培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我校此次代表武汉市参加赛事交流,是两市友好关系的见证与硕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