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武商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06-21 22:31:36浏览:2465设置

 每年百万惠泽学子三载捐资扶困助学

我校举行2018年“武商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621日下午,我校2018年“武商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举行。继去年500名学生受助百万元之后,今年又有5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了武商集团每年每生2000元的奖学金。

    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培训部部部长黄芳慧、办公室主任邬妍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毛卉、张英出席了颁奖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武商集团、江汉大学和江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承办。副校长毛卉主持了颁奖仪式。副校长张英宣读了表彰决定,武商集团和我校的领导为获得奖学金的36名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高职学院2016级学生胡宇航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感言。他对武商集团的捐助和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谈到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勤奋迎接挑战,用坚持收获成功。他还表示“饮水当思源”,今后会用行动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颁奖仪式上对武商集团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行为表示感谢。他以每位学子受赠的2000元奖学金为例,用一首诗、一个故事、一个建议,强调了励志、坚持、感恩对于成长、成才的意义和作用。李书记朗诵了自己以小说《卖米》的作者、北大法学专业研究生、来自湖南醴陵贫困山村女孩张培祥的成长经历为题材创作的诗歌,并给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张培祥坚韧求学、回馈父母和社会的励志故事。他指出,英雄不问出处,坚持必定成功。李书记鼓励受助学子要定好目标,努力求学、奋发进取,实现理想。并建议大家以“2000元”为题写篇文章,念及来处、计划将来、常思感恩、以资进取。

    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表示,武商集团能为江大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是一种荣幸。他回顾了武商集团59年的发展历程,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也肩负着城市繁荣的重任、承载着武汉人民的情怀。作为武商人能回馈社会倍感欣慰。陈董事长指出,学生们处在正好的年华,又恰逢正好的时代,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国梦,希望大家能立鸿鹄志、学好本领,不负光阴和青春;学有所成,去追逐梦想,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武商励志奖学金”是武商集团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共300万元,分3年捐助。从2017年起,每年100万元奖励500名学生。至今已进行两年,已有千名学子受惠。(文/校报陈敏英、党委学工部刘妙龄  图/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