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申报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入围教育部2017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18-06-13 15:36:26浏览:1289设置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7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两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入围,分别是商学院(创业学院)陈军老师申报的 《新媒体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课程》和数计学院邓宏涛老师申报的《校园创新创业基地》。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据悉,《新媒体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课程》项目的建设目标是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训练体系、创客空间、项目孵化转化平台等,培养兼具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和创新创业素养的“能创新、有创意、善创业”型人才,推动学校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和驱动创新,并每年孵化一定数量的专利数和高水平的创新创业项目。《校园创新创业基地》项目以行业优秀企业为支撑,借助企业工程、管理人才优势,改革高校专业教育教学过程,将专业教学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建设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训练体系,让更多的学生通过此体系参与到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创业过程中,组建创业团队,同时促进高校学科发展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性人才。

    此次项目立项,是我校“双创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个新的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供了新平台和新途径。

(创业学院 周媛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