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学第五届非遗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12 09:20:37浏览:918设置

    为纪念“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档案馆、人文学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江汉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社团承办的江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非遗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之后,于6月8日晚6点半在学校师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决赛。
    今年的非遗知识竞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初赛由各学院自主报名和选拔,16个学院的129名选手经过第一轮考核,有 11个学院33名选手进入复赛,然后通过笔试和才艺展示,最终6个学院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决赛中紧张激烈的角逐,医学院获得一等奖,生科院和人文学院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数计学院获得三等奖。选手们除了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进行了激烈的较量外,在才艺表演环节,更是用自己对非遗的理解和热爱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决赛舞台上的黄梅戏选段、汉服秀舞蹈、群口相声和非遗主题演讲让在场的师生们充分感受到非遗正在走进校园,非遗文化也可以很年轻。
    据悉,江汉大学非遗知识竞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5届,有力促进了非遗在大学校园的普及和关注,该项赛事在我校师生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赛后,同学们都认为今年的比赛又一次激发了全校师生参与非遗保护和研究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和发展。

(江汉大学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